人生就是如此,被小石子打中,如果不能及時醒悟,一味的置之不理就會被磚塊打中;如果仍然執迷不悟,就會被大石頭狠狠的擊中。只要老老實實捫心自問,我們都可以找到出現警報的地方,但我們還是會後著臉皮說:為什麼老是我遭殃?

生活中的每一個人都是你的老師。即使老是弄得你頭昏腦脹的人也不例外。因為你從他們身上可以知道自己的水准。當然即使他們是你的老師,也沒有人規定你非喜歡他們不可。

付出的時候,不要期待任何回報。否則一顆心老是牽掛著結果,反而更難有收獲。

做你愛做的事,並不意味著生活過得輕松,但絕對可以活得更精彩。

無論你身在何處,你都不是被困在原地的--你是一個人不是一棵樹。

當你說:我就是要做這件事,多困難我都不在乎時,老天爺就會開始支援你。

你對生活的狀況及別人的行為要求越少,你就越容易快樂。

若真想獲得心靈的平靜,就必須懂得心存感激。如果你說:等我生活得好一點之後,我一定會心存感激。那你就一輩子沒有希望了!

除非你放棄,否則你永遠不會被打敗!

稱贊別人會令你自己更快樂,稱贊別人會幫助你把注意力放在正面的事物上。每當你將焦點放在正面的事物上,你的生活就會更充滿希望。

追求知識是永無止境的。因為一時的大意,人們往往看不到事物的本質。正因為這樣,我們才要以一種空杯的心態去獲得那點點滴滴的知識。

尊敬別人,才能讓人尊敬。尊敬別人就是尊敬自己。

人應具有自尊心而不輕視人,具有信心但不自滿,具有獨立性又不孤立。

你必須保持誠實人的立場。這常常是冒險的。這需要有勇氣。誠實是格言的第一章,坦白是誠實與勇敢的產物。誠實重於珍寶。

許多人都在尋找幸福和金錢,尋找成功的路。可因為他們太醉心於找尋了,竟不知自己以“珍寶在身”卻仍然苦苦尋寶。人要學會自省。

每個人都有一部歷史,撰寫者是我們自己。是在自卑自憐中無所作為地度過一生呢,還是保持積極的心態去追求,去創造,書寫一部即使平凡但不平庸的人生呢?

有時失敗是難免的,失敗其實並不可怕,可怕的是自己不能坦言失敗和善待失敗。坦言失敗的前提是光明磊落的胸襟和正視自我的勇氣。

在他人的重負中忘記自己的重擔,在他人的哀傷裡減輕自己的哀傷,這是有效的良方。

有許多被動的人平庸一輩子,是因為他們一定要等到每一件事都百分之百的有利,萬無一失以後才去做。當然,我們必須追求完美,但是等到所有的條件都完善以後才去做,只能永遠等下去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78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