關於忘記,我很喜歡“東邪西毒”裏的一句話:有些事情,如果沒辦法忘記,那就努力的記住,記到記不住為止。

  進來也有兩三天的時間,發現大家重複的比較多的一個話題就是忘記。

  想忘記,又無法忘記。

  每個人的經歷不同,所以我並不知道彼此的背後發生了怎樣的故事,以至於要如此急切的忘記,我只是想告訴大家我的想法。

  一直以來我都很感激上天給了我們記憶,真的,因為有了記憶,所以生活有了多一份的美好。因為我們有了很多東西可以回味。

  一場沒有回憶的人生是可悲的。

  無論發生了什麼,那都是我們人生的一部分,正因為有了這些快樂的,不快樂的一個個故事,才讓我們的人生更加豐富。

  記得有人發了張帖子問幸福是什麼顏色的,我回答說幸福是彩色的。

  幸福不是一種顏色,一種顏色是單調的,單調的人生絕對不會幸福。

  幸福是因為我們有了傷痛與快樂,幸福是因為我們有了別離與相聚,幸福是因為我們哭過也笑過。

  我不知道你是否曬過棉被?

  夏天,天氣太熱,因此我們總是把棉被收起來放在櫃子裏,等到冬天再拿出來蓋。

  可是因為天氣原因,櫃子裏的棉被特別容易受潮,有時會發出淡淡的黴味。

  於是便會選一個大大的豔陽天,把被子拿出來曬曬太陽。

  晚上收被子的時候,被子上便全是太陽的味道。

  我不知道這樣說你明白不明白。

  有些回憶應該像棉被,不要輕易扔掉。不用的時候,只要將它打包放進櫃子就好了。

  有時它也會受潮,發出淡淡的黴味,讓你怎樣都不舒服。

  既然這樣,就把它拿出來曬曬太陽吧,

  無論是快樂的,還是不快樂的,它都會染上太陽的味道。

  有些人,有些事,越是努力的忘記,記憶就越清晰。

  有些事,有些人,越是努力的記住,忘記就越迅速。

  我從來不刻意的去記住什麼,也不刻意的去忘記什麼,我只是順其自然。

  但我沒想到,我竟然記得了很多東西,甚至一歲時發生的事。

  認識我的人都知道,我幾乎就是開心果,難道我就沒有傷心的事嗎?

  當然有,也許我曾經經歷的很多痛苦是大家難以想像的,但我卻不想忘記。

  為什麼要忘記?那是我人生的一部分。

  就像一部交響曲,有高潮,也有低潮。因為有了低潮的襯托,高潮顯得更加高亢。

  滿滿的記憶,總會時不時的溢出弦來,這時我知道,該是讓記憶曬曬太陽的時候了。

  能分享的,找個朋友好好的聊它三天三夜。

  這個朋友不一定很熟,不一定很親,只要他或她是個願意聆聽的人,就夠了。

  不能分享的,那個找個安靜的地方,用顆平靜的心好好的咀嚼一番。

  嚼出味道,就象嚼甘蔗一樣,嚼到你嚼不出味道的時候,你就會願意放棄了。

  不過,回憶比甘蔗好,回憶的味道是變換的。

  也許剛開始是苦的,等你把苦味嚼完了,你會發現,原來繼續嚼的話,它竟然也會有淡淡的甘。

  當我們年老體衰的時候,我們幾乎什麼都不能做,我們唯一能做的就是回憶。

  想想,如果到了那個時候,你竟然沒有可以回味的東西,你的生活將多麼悲哀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78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