常言道 : 「人生如戲」或是「戲如人生」,  其實兩者間的意思都是一樣~

有些人的人生歷程的確充滿戲劇性, 有如獲神助般的成功人生,
亦有慘絕人寰般的悲愴命運, 還有大起大落的浮沉生活等等...

每個人都有屬自己的人生舞台, 在自己的舞台裡自己就是主角,
亦是導演與編劇, 戲路怎麼走, 劇情怎麼發展, 全由自己一力策劃~

有好些人的戲劇可能不由自己去編寫, 或是有人從旁指導該如何去演,
而我卻喜歡自編自導, 盡心盡力去演好自己的角色, 演好這一套戲~

或許我這套戲編得不好, 只是一齣沉悶至極的電影, 毫不吸引,
沒有多少觀眾欣賞, 也沒有多少觀眾拍掌叫好, 一點都不受歡迎~

然而, 我還是努力去演, 不為別人, 只為自己, 我相信當我賣力去演,
觀眾必會發現到我的努力, 儘管劇情沒有高潮迭起, 卻以平實真摯取勝~

而且, 我會覺得一齣好的戲劇, 不一定叫好叫座, 也不一定人人皆會欣賞~

現實中銀幕上的電影, 那些叫座的, 也只不過是一些無聊的肥皂劇,
或陳腔濫調的庸俗劇情, 只求大眾化, 不用思考, 更惶論思想深度了...

屬於我自己的一齣戲, 我追求的不是座無虛席, 而是遇到知音人~

只要我所演的戲劇有人懂得去欣賞, 用心去看我演繹的每段劇情,
用心去感受戲中的喜怒哀樂, 即使觀眾不多, 只有寥落的響亮掌聲,
我也會感到快樂和滿足, 因為我渴望的是 " 叫好 ", 而非 " 叫座 "~

我更加希望在我的人生舞台上, 除了演繹一般的奮鬥歷程外,
也會夾雜著戀愛的劇情, 這部份就非我一個人所能演繹了...

這時候, 盼望台下的觀眾裡, 有一個知音人, 願意主動走到台上,
與我攜手結伴演繹戀愛的劇情, 往後的奮鬥, 也有他偕行共演~

但願每個人都同樣賣力地去演好屬於自己的這齣戲劇~

儘管劇情是平淡如水, 或是驚濤駭浪, 還是愴惻悲情的;
暫時未有觀眾的, 或仍由別人所編劇的, 或未用心演的;

只要不放棄, 有信心, 並且肯為自己這齣戲去努力練習,
即使現在既不叫好亦不叫座, 只要繼續不斷地鍛鍊,
盡心去演好每一個劇情, 最後, 都必會成為一齣好戲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78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