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、 當徘徊於模稜兩可景況時,盡可能選擇一條以前沒有走過的路,再繼續前進。
   
二、 每人都以自己為中心,但別忘記要包容各方面、與及接受不同之意見。這樣才可以成為豁達的您。
   
三、 告訴自己:別人能做到的事情,我同樣也能做到的,問題是要付出多少時間及信念去支持和實現。
   
四、 多誠懇表達,少虛偽應付。多謙虛仁慈,少冷嘲熱諷。
   
五、 別太過分依賴別人,當一旦失去依靠時,便沒法再站起來了。
   
六、 別問?您最後會有得到多少報酬?當前的事盡情去付出吧,就是您現在的任務。
   
七、 人生的重大抉擇,往往是以前是經過無數無關痛癢的糊塗決定;所顯生的產品。
   
八、 好歌留給知音聽,不是知音莫與彈。酒逢知己千杯少,話不投機半句多。
   
九、 您是不能倒下的,因為您連倒下的地方都沒有。
   
十、 做弱者,多不得好活,做強者,多不得好死。
   
十一、 一切是非的根源,多發自妒忌,人家妒忌你,代表你比人家進步。當你妒忌人家時,那你快去尋求自我進步之路好了。
   
十二、 所謂長大,就是懂得接受任何在人生旅程中發生的事情。即使是有幸與不辛的、開心或痛苦的,也要去面對它、解決它,使它的影響減至最低。如果你能做到,你就已經長大了。
   
十三、 貧不足羞;可羞是貧而無志。賤不足惡;可惡是賤而無能。老不足歎;可歎是老而虛生。死不足悲;可悲是死而無聞。
   
十四、 有益於人,無損於己,當樂為之。有益於人,稍損於己,亦勉為之。有損於人,無益於己,決不可為。徒益於己,有損於人,更不可為。
   
十五、 忍耐再等待,等待再忍耐。努力再堅持,堅持再努力。寬宏再體諒,體諒再寬宏。恩澤再包容,包容再恩澤。檢討再進取,進取再檢討。學習再奮鬥,奮鬥再學習。
   
十六、 如果你再不改變自己、進步自己,來迎合現代社會的變化,下一個會被淘汰的人,應該是你了。
   
十七、 人生處世,金錢失去了,可以憑著個人努力,用時間把它慢慢抓回來,但是你的誠信、你的操守一旦失去了,不管你用任何方法,都不可能再次把它抓回來的。
   
十八、 我跟你也同樣是一個非常好勝的人,在信念裡只有是怎樣去做贏家,既然如此,我跟你只有付出比別人多兩倍、三倍甚至更多的努力。
   
十九、 大部份人做每一件事情時,心裡只是想著是會成功或是會失敗,但世事不是只有成功或失敗這兩個極端的。其實做每一件事情最重要的不是其結果,而是其當中之過程。
   
二十、 甜言美語三冬暖,惡語傷人六月寒。
   
二十一、 知彼知己,百戰不殆。不知彼而知己,一勝一負。不知彼,不知己,每戰必殆。
   
二十二、 男人的成功,背後總有一個女人。男人的失敗,原因總是背後有很多女人。沒有女人的男人,應該不是男人。成功的女人,身邊有很多男人。失敗的女人,身邊沒有一個男人。但成功與失敗的女人,背後同樣是擁有一個能幹的傭人。
   
二十三、 馬,為伯樂而騰。蕭,為伊人而吹。歌,為知音而唱。酒,為知已而飲。情,為愛侶而談。人,為自己而生。
   
二十四、 知人者智,自知者明。勝人者有力,自勝者強。
   
二十五、 戒滿,滿則無求;戒驕,驕則無知;戒惰,惰則無進;戒浮,浮則不深。
   
二十六、 內向加上自卑,變成沉默的你,如果再不幸的添加上懦弱與及怕事,失敗就會永遠追隨著你。
   
二十七、 你常常以為還有下一次,所以每每不懂得珍惜這一次。
   
二十八、 要平凡,但不平庸;要大膽,但不大意;要敢說,但不空說;要多思,但不亂思;要大幹,但不蠻幹;要謙讓,但不遷就,要虛心,但不虛榮;要勇敢,但不橫蠻。
   
二十九、 與其要你死或我活,不如大家協商一下,來個雙贏局面,等大家都可以活下來。
   
三十、 自己有的優點,要有所掩飾,才可以培養更深湛的個人造詣;至於別人的缺點,要有所包容及接納,這方可修養出自己更博大的胸懷厚道。
   
三十一、 別人恃強,我以柔制剛;別人用計謀,我以誠懇感動他;別人以氣用事,我則以道理說服他。
   
三十二、 在是非之地,人用口說,我用耳聽。在逆境之時,人皆後退,我則向前。
   
三十三、 男人最怕女人的……,莫過於就是母親的叨嘮、妻子的管制、情人的糾纏、女友的誤解、紅顏知己的離去、女兒的嬌縱、女教師的譴責、女上司的挑剔、女同事的不合作!而更怕,更可怕的,就是女人的眼淚……!
   
三十四、 心藥確能醫假病,美酒不會解真愁。
   
三十五、 如果把積極的人生觀念和消極的人生觀念適度地配合起來,便能夠得到一種和諧的中庸哲學,介於動作和靜止之間,介於塵土的徒然匆忙和完全逃避現實人生之間,世上所有的哲學中,以這一種可說是人類生活上之上,最健全最完美的理想哲思了。
   
三十六、 人基本上是沒有完美的,善與惡、美與醜、忠與奸,可能會在同一個人的身上出現,那……!當然我、你和他也包括在其中。
   
三十七、 人有人意,我有我意,合得人意,恐非我意。合得我意,恐非人意,人意我意,恐非天意。合得天意,自然如意,如意如意,萬事如意。
   
三十八、 讚賞自己的說話,應該由別人口中說出來比較好,相對自己說出踩低別人的說話,並非等於抬高自己。
   
三十九、 男人所尋的快樂是「我要」,女人所找的幸福是「他要」。
   
四十、 你要學懂尊重別人,這樣別人才會敬重你。任何人都有活著的理由、存在的價值。即使是卑微的人,也是希望受到別人的尊敬。
   
四十一、 除了「知識」可以改變命運外,「努力」同樣可以改寫你的一生。
   
四十二、 衛道之士問我,我是否「中國人」?我有點猶豫的答了是三次:我是「中國香港人」、「香港中國人」、「香港人」但自己也感覺到不滿意及錯誤的答案……!最後……!我最後的答案,應該沒有錯誤的答案:我告訴衛道之士,因為有著歷史的影響,所以問題來得很深奧!但我肯定自己不會是「外國人」。
   
四十三、 如果你慣常有著「敵人」的攻擊!而那些「敵人」通常要「刺」的地方,應該就是你的「缺點」所在了。
   
四十四、 別人走過的路,不一定會適合自己,因為外部環境雖然一樣,但內在的因素卻可能有著很大的差別,要學會根據自己的能力,尋找一條真正適合自己的路。
   
四十五、 當人自以為聰明時,其實正凸顯出愚昧和無知。讓我們多以柔和謙卑的態度與人相處,那才真正是智者的作為。
   
四十六、 當你有「失去」的痛苦時,就會深切的領會到,當初為甚麼不懂得去「珍惜」曾經的擁有。
   
四十七、 愚人自知愚昧,那人就是賢者;自思是賢者,那人才是真正的愚人。
   
四十八、 不應該看就不看,不應該聽就不聽,不應該說就不說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oco788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